本會簡介

香港青年學生動力(Hong Kong Youth Synergy,以下簡稱“學生動力”)於 2010 年 4 月創立,是由大學生組成的一個青年團體,其會員均來自香港大專院校。


自創會以來,香港青年學生動力通過舉辦各類大型青年活動,鼓勵青年和學生不懈學習,勇於開創,如「全港學生撐大運」深圳 2011 • 第 26 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觀賽計劃獲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資助,吸引了超過 5000 名香港青年學生前去觀賽打氣;如「邁向 2010 年代 • 開創新香港精神——第一屆香港青年學生徵書比賽」吸引了 1000 名大中學生參與,并結集出版了 46 本優秀作品。 


在文藝活動方面,學生動力先後舉辦過「香港心 新 X 舊」電影短片創作比賽,中 (山) 港兩地青少年樂隊展演,香港學生領袖文化研習交流班,「泉釋風格 —— 曾格格 馮曉泉的音樂世界」講座等活動,以開展藝術活動啟迪青年學生的發散思維。


在青年就業創業方面,學生動力承辦了 “ 家是香港 • 伴你啟航 ”青年創業資助計畫,通過提供資金及導師輔導的雙軌方式,資助有潛力的青年創業計畫。此外,學生動力亦連續三年承辦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畫,派代表參與香港數碼港粵港 ICT 青年創業計劃等等,支援青年發展。


展望未來,香港青年學生動力將陸續推出文化創意性質的活動,寄望年青一代更加認識這一片樂土及生活在身邊的同胞,珍惜、愛護我們賴以發展的社會環境和共同創造出的不凡成果。



總綱:


1. 擴闊青年人的視野和提升青年人對社會的洞察力;

2. 通過與不用地方,團體的青年交流活動,促進團結各界各地學生,將各地青年的關係將拉至更緊密,更有效率的幫助他們達成人生目標,貢獻社會;

3. 提供平台令學生能與各界成功人士,企業家作最高層次交流,擴闊視野,提高世界觀;

4. 推動會員舉辦及參與興港建港等社會事務,培育對社會的承擔感,從年輕建立關注社會各階層的視野,將來憑知識和專業回饋社會;

5. 堅守我們的信念,竭盡所能,為香港的青年提供更多開拓視野的機會,實踐我們對青年的承擔和使命,實踐我們對貢獻社會的承諾。



使命:


提供不同種類的活動給予青年人參與,從而令青年人有更多機會接觸社會;藉此提高青年人對社會的責任感和敏銳性;及提供更多的機會成就人生目標。通過不同的青年交流活動,努力促進中港青年學生的相互溝通和了解。鼓勵會員參與社會事務,培育對社會的承擔感,將來憑知識和專業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