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 Meet-Up 工作坊

成功工業家暢談創業之路     鼓勵香港青年憑創業鑄未來

(文/何麗雯,圖/羅嘉穎)

昨天(6月3日)於灣仔舉行的「CEO接班人」追夢大草原暑期實習計劃2014 之 CEO Meet-Up 工作坊圓滿結束,學生動力理事會主席吳傑莊博士首先致開場辭,并向到場同學介紹了出席此次工作坊的青年專業聯盟的幾位會長──分別來自會計、IT、地產、服裝等行業的成功人士。
 

主講嘉賓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秘書長張益麟先生分享了他的人士經歷:從學生到就業,從就業到創業,從創業到成功。一步步走來的成功得失,在理想和現實中的抉擇,工商管理出身的張生通過工業實現了創業成就人生的夢想。張生認為年輕人應該懂得兩件事:第一,要擺正心態;第二,要善於溝通。在社會企業領域有豐富經驗的張生說,「生命成就生命」,希望在成就個人的同時,亦能成就他人,他推動了一系列幫助香港青年創業及新移民就業的計劃,讓香港的工業和創意結合,讓工業工人的手藝能代代相傳。


接下來,學生動力理事會副主席李道生先生分享了他過往的帶團經驗,為大家做出發前的培訓。社工出身的李sir帶團經驗豐富。李sir說:「目標要高,要求要低」,強調由於實習單位不同,住宿工作各有不同,同學勿要有攀比心態。經驗豐富的李sir將於6月30日帶同學們一同前往內蒙古。


透過這次工作坊,希望張生和李sir的分享,能讓各位同學對未來的目標更加清晰,亦希望同學能珍惜這次內蒙實習行的機會,從中學習,汲取經驗,為未來發展奠定基礎。
 

香港青年學生動力理事會主席吳傑莊博士致辭


港青年工業家協會秘書長張益麟先生分享個人經歷

香港青年學生動力理事會副主席李道生先生向同學介紹實習須知

CEO Meet-Up 工作坊圓滿結束,陳生、張生、李sir、yoyo和同學合照

 

香港青年學生動力

二〇一四年六月四日